2013年8月21日 星期三

✿*゚我愛低甜的清新甜品 ❤ 2/3 DOLCI ~ Gelato。Pasticceria。Caffe

最近蔓地好開心!
因為帶了一班朋友們去吃甜品~
我就最愛吃,哈哈!!!!

難得週末可以一齊去吃吃吃
實在非常興奮呢~~

這次去的是《2/3 DOLCI》~ Gelato。Pasticceria。Caffe
[意式雪糕。手工蛋糕。咖啡]

為何叫 2/3 ? 
因為店家怕香港人覺得東西太甜
所有產品的甜度及尺吋都是意大利的2/3嘻!這樣效果好嗎?容後答你~

一看見店的設計就覺得自己去了另一個角度
我好愛白色的門框跟窗框的
這裡就是我的Dream Place~~




門把跟店內的吊燈也用上了玫瑰金色
是我近來大愛的顏色
有留意我的朋友一定知道我愛上了玫瑰金色的飾物 ❤

這裡再配上了淺啡色的木材跟白色帶點灰紋理的雲石
看來店主用心設計了室內裝修呢~

一眼就會看見這是一間小型甜品店
售賣的東西跟店的名稱一樣
[意式雪糕。手工蛋糕。咖啡]




暫時店內提供
5款【意式雪糕】
17款【手工蛋糕】
6款【咖啡】

不過據說會隨著時間而有所改變呢~




【意式雪糕】

1。Lavanda 薰衣草味
2。Cioccolato 83% 朱古力味
3。Lampone 紅桑子味
4。Pistacchio 開心果味
5。Pesca E Albicocca 白桃加杏桃味

據說使用100﹪天然的原材料
而且因為用上了意大利傳統造法
Slow Churning
所以這些雪糕內含空氣量不多於10﹪
(外間的雪糕含空氣量可高達50﹪)

空氣含量少了又怎樣呢?
就是不需要使用大量糖、高脂忌廉及人造香料
去抵銷因為空氣量而影響的味道

換句話說,它比外間的雪糕較為健康啊 ❤




【手工蛋糕】
有17款啊!!
之後的內容會介紹一下 ❤

不過想說的是這裡的蛋糕是100﹪全人手製作!!
用上的原材料也是選到優質
例如法國進口的朱古力、
意大利開心果醬、
荔枝玫瑰泡茶、
京都抹茶十勝紅豆及
法國番石榴果蓉等等~~




【咖啡】

相信有很香港人也喜愛喝咖啡
由因為提神開始而變成了一種習慣
再繼而開始欣賞它~

我就是這樣的一個 ❤

這家店直接從意大利購入
nuova SIMONELLI 的高級咖啡機還是新得閃亮發光~~XDDD




要試一家店咖啡是否好喝
我大多會選擇Expresso
沒有奶沒有糖沒有其他味道
只是原汁原味的去細味它~

今次店家給我的一杯Expresso,屬於中等厚度
喝下去有點回甘,而且非常柔滑
淡淡的果酸,是我愛的程度
因為我是不喜歡太酸的咖啡(個人喜好吧 ❤)

再喝多幾口,隠約發現有點
Hazelnut加Caramel的味道
淡淡的好易入口!

愛咖啡的人仕,就要來試試看~~Y(^_^)Y




如果怕齋啡的朋友
可以試試看加點糖
相信會更易入口~

不過我就喜歡不添加入任何東西
就這樣一啖一啖的細味
像閱歴人生一樣~




除了咖啡外,這裡還有熱朱古力提供
熱朱古力獨特的地方
是店家用上原粒朱古力調配
朱古力由左邊大顆大顆的,打磨到右邊的一罐那樣大

用上的是法國進口56%跟64%朱古力
暫時見店家提供1/3 DOLCI 及2/3 DOLCI的熱朱古力
有不同程度的甜和濃給大家選擇




公司的同事都會知道
我早上愛喝咖啡,午後就愛喝茶

這家店選用了源自1961年的意式茶品牌
《La Via Del Tè》我也是第一次接觸

細問店家,原來暫時只有這家店採用此品牌呢

我就選了「Earl Grey Emperiale」喝




甘香可口的黑茶
看上去紅濃明亮
嗅出來是濃郁的清香味
喝下去香濃、滑口以及潤喉的啊!

我好怕那些喝下去喉嚨會變得乾涸的茶
這裡的茶好甘香而且解渴呢 ❤




好!來到主打
試吃【手工蛋糕】!

我們先由味道淡開始,然後到濃吧~




【Mirtillp】~ Blueberry Tart

第一件試吃的是藍莓撻
撻皮也是全人手製
內裡是藍莓味吉士及底層是海棉蛋糕




試吃的時候,第一時間發現是撻底厚度並不平均
而且比平常吃過的硬,但就仍然脆口
店家解釋是因為人手製,所以會有這樣的效果
不過這種硬度我又接受啊!是一種新體驗呢 ❤

因為其餘部份好柔滑,包括好鬆好輕的海棉蛋糕
好Creamy的吉士及淡淡的藍莓果肉
味道一點也不甜,好清新的感覺 ❤




【Formaggio】~ Cheesecake

再來就是芝士蛋糕
製法是日本跟美國的Fushion呢!

想不到的是它一點也不像New York Cheesecake那樣實
而像是日式的柔軟綿滑 ❤

吃下去有超濃郁的芝士味之餘帶點檸檬味
所以一點也不嘻,而且入口即溶好Creamy呀~~
大愛!!吃完想再吃~❤




【Frutti di Bosco】~ Very Berry Chiffon Cake

嘻,再來是賣相非常討好的士多啤梨蛋糕
用上來自美國的士多啤梨、藍莓及黑桑子

好淡味的士多啤梨Cream,超幼滑!!
再加上內裡的海綿蛋糕好輕~
整件蛋糕給我的感覺是。。。。
好清新好輕盈
不像在吃平常的甜品
而它是一件藝術品!❤

不過我喜歡吃甜的甜品
所以呀,如果它的甜度再高少少就Perfect囉~



士多啤梨蛋糕內裡的海綿蛋糕
原來有三種味道,而且可以獨立買走呢!
朋友仔Lulu就二話不說買了幾個回家 ❤




【Guaiava】~ 8 Layer Guava Cake

共有8層的蕃石榴蛋糕


4層海綿蛋糕,2層蕃石榴啫喱
1層蕃石榴Ganache及1層慕絲!!!!

用上的是自法國的蕃石榴~




起初見到的時候
還以為是士多啤梨或是紅桑子味來的
吃下去才知道是蕃石榴味

因為海綿蛋糕一時夾著啫喱
一時夾著Ganache及慕絲
所以呀層次感好高

而且海綿蛋糕好滑呀!
味道亦是好Fresh及唔甜呢~
而蕃石榴味特別濃郁呀 ❤




【Amore】~ Lychee and Rose Cake

打從心底裡被這件Cake吸引
因為賣相好突出,鮮紅色的立體圓形蛋糕
再加一塊店名的朱古力牌

聽店家說,Amore這名字是意大利文來
意思是 “LOVE”
感覺好浪漫啊 ❤




這個【Amore】蛋糕是用上荔枝玫瑰茶沖泡出來
然後用來煮奶凍及慕絲,令內裡的味道充滿這兩種味呢!

不過吃下去發現慕絲的味道仍然屬清甜的那種
最濃的地方就在慕絲中間
那一層意大利奶凍(Panna Cotta)

好喜歡那入口即溶的感覺
底部的海綿蛋糕替整件蛋糕增加了口感
加上那淡淡的荔枝味

吃下後著實有種少女時候的初戀感覺




【Panna Cotta】

這一支意大利奶凍相信不少人看見會想起日本的產品
但它是用上來自馬達加斯加的雲呢拿籽來造的呢

中間還夾著自家製的Expresso 咖啡凍
吃下去真的好清淡好滑,連咖啡也是清甜的那種

相信糖、牛奶跟魚膠的份量都用得好輕
你如果試過的話,是會愛上的!!❤

現在寫文上來,真想又跑去買來吃~~




【Pistacchio】~ 100% Pistachio Tart

哈哈。。這個呢!是我心目中的No.1 !!!!
有沒有喜歡開心果的Sis??

以意大利的100﹪開心果醬來做的開心果撻
內藏焦糖忌廉朱古力醬及一層薄薄的海綿蛋糕

是超級超級好味的撻!❤❤❤
開心果味濃郁度100﹪
而且好香好滑~!!

餅底呢,就沒有之前藍莓撻那麼硬
相信是造餅師傅手勢的問題 XDDD

我真係好鍾意食!




【Paradiso】~ 7th Heaven's Chestnut Cake

沒想到這一件細小的Cake會有8層吧???
不過我一直數唔到 XDDD

只記得除了來自瑞士的粟子蓉
還有紅桑子啫喱馬達加斯加的雲呢拿夾層
而底層則是朱古力海綿蛋糕及撻底

我。。一直記憶當中,粟子蓉蛋糕是很甜很膩的
所以有得選擇的話,我是不會選擇吃它~

不過,這裡的粟蓉蛋糕令我改觀了!
它的粟蓉好香好濃,但只有淡淡的甜味
中間的紅桑子啫喱酸酸甜甜的
令人好開胃!❤

吃過後,你會想再吃多一件~!^_^




【Nocciola】~ Triple Hazelnut Crunchy Cake

這是我至愛的No.2
外層榛子Paste中間榛子慕絲
底層榛子海綿蛋糕脆脆底

又是對我來說超級好味的
因為有濃郁榛子味,再有朱古力脆脆
像起了它是那顆金X的幼滑版

喜歡吃濃郁味道的SIS
包你會喜歡!

p.s.朋友們看見這個超迷你版馬卡龍,都要去搶
哈,實在太可愛吧!




由於味道濃郁
這時候我要休息一下
喝杯茶清清味蕾啦 ❤




【Tiramisu】

相信大家對Tiramisu不感陌生
你會喜歡那樣的Tiramisu?
我曾經吃過很難吃的
好實好油的。。

但我也吃過認為是至今我試過最好味的
是"長"島酒店的Tiramisu
那時候一試難忘
隨後我再也找不到近似好味的Tiramisu

這裡的Tiramisu用上全人手製的手指餅
混上Mascarpone Cheese及Kahlua(咖啡蜜酒)

質感軟身兼幼滑
味道清而酒香濃郁
起初有點怕吃後會醉呢
你看!連瓶底也有酒!XDDD

不過確實這裡的Tiramisu令我非常驚喜!
真的達酒店級水平呢!




【Cioccolato】~ Triple Chocolate Cake

說是朱古力三重奏
但我發現不止一種朱古力啦!
而且它是眾多Cake之中口感最好一員

底層是杏仁朱古力Gianduja
上一層是朱古力海綿登糕
再上是朱古力慕絲
之後是兩塊64%的朱古力片

而朱古力片夾著的是❤64%白蘭地釀的松露朱古力醬
我愛有酒味的東西,所以這件Cake也是我的心頭好 ❤

吃下去慕絲好滑好輕
問店家怎麼特別不同
她說是因為慕絲裡加添更多牛奶及忌廉份量
以令它特別滑~~

整件餅有不同層次跟口感的朱古力
誠意推薦畀朱古力愛好者^v^




【Opera】

這裡的Opera蛋糕
朱古力跟Expresso的比例洽到好處
層層疊疊的濃郁朱古力跟咖啡味,令人垂涎欲滴

雖然它仍然是軟綿綿的
但相比之前吃到的蛋糕,它的存在感更大
吃下去會較有滿足感及飽肚感 

甜度來說是較傳統的來得低
所以可以吃完一件再一件也不怕膩 ❤




【Rossoneri】~ Raspberry Chocolate Cake

上層紅桑子味的啫喱跟慕絲
配上下層朱古力海綿蛋糕

這件Cake感覺特別Fresh
蔓地喜歡那啫喱的口感
酸酸甜甜的好開胃 ❤




除了蛋糕外,還有Gelato ^0^
店家預設了兩款Cones兩種Size的杯




【Lavanda】 薰衣草味

是用上原束薰衣草提煉出來
100%自然,絕對不是香薰油來的 XDDD

有些朋友害怕吃,怕像在吃香精
不過我可以敢說一點也不似
反而我喜歡它那清新及清甜的味道
像走進了大自然一樣,無拘無束輕鬆自在~❤




【Cioccolato 83%】朱古力味

而朱古力味的Gelato
五款口味中質感最厚


朱古力明明是83%
但吃下去像在吃90%而不太甜
而濃郁度好高,味道相等於朱古力三重至四重奏呢!




【Lampone】紅桑子味

微酸的紅桑子味,只有少許甜
好清新及健康的感覺
加上內裡含有少量果肉增加口感

令我一大啖一大啖的去吃!
愛上了~~~ ❤




好Fresh好好味的【Lampone】~
可以每天下班後吃一杯才回家嗎?❤




【Pistacchio】開心果味

至愛的開心果味
這款算是特濃系
奶味重而且非常幼滑

像是在一啖一啖的吃著開心果肉呢~~~
大愛~~~❤




【Pesca E Albicocca】白桃加杏桃味

第一啖吃下去的時候
我吃到的是濃郁的杏桃味
再吃下去,散發出清甜的白桃味


質感有點像Sorbet,不過就奶味重一點~




而店舖除了小型Cake外
也有一磅起的大蛋糕

這天就只有
【Amore】~ Lychee and Rose Cake

【Verde】~ Maccha and Red Bean Cake
(成份是宇治Maccha及十勝紅豆)

有機會的話,我會回去買來試 ❤




嘻,最後發現朋友仔偷拍我了!
她說我好認真~~


對呀,每當試食我都會立刻記低
要記著吃的感覺,第一下的感覺!!


回到家後,我才能知道自己吃過什麼
每一樣東西的分別跟感覺~~


我是不會懶惰的,哈哈!!!




嘻,最愛開心果撻...
現在回味中 ❤




多謝一班好姊妹陪伴著我
快樂的踏上路途




《2/3 DOLCI》
地址:灣仔星街2號E
營業時間:星期二至日11:30am至8:30pm
電話:(852) 3426 9883

Facebook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pages/23-Dolci/470060059747442



☆═━☆═━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━═☆━═☆

歡迎聯絡我邀約 ❤ 產品試用 ❤ 出席Event ❤ 服飾穿搭 ❤
先謝過!





♥ rhmandy@hotmail.com ♥ Facebook Page ♥ Y! Blog ♥ Weibo ♥

♥ iMORE ♥ iTrial by iMORE ♥ U Beauty ♥ F&B ♥ ELLE ♥ASIA She Win ♥ 
♥ BE Blog ♥ she.com ♥ BlogDB ♥ Style-Tips ♥ mydress ♥
♥ theZtyle ♥ Beauty Life ♥ Qooza ♥ Qooza Beauty ♥ Goood Apple ♥ My Age  Salad Blog  

1 則留言:

  1. 小旦糕很美~很想食,謝謝你的介紹.

    回覆刪除